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

[食記] 高雄左營 龍乳的焗烤




可愛的擺設,很有聖誕氣息 1226龍乳焗烤

這篇食記被我拖了兩個禮拜,從去年拖到今年,今天終於下定決心動手完成XD。

龍乳的焗烤是朋友介紹的,先前也來吃過一次,不過當時沒有裝潢,也還沒加入PTT卡的優惠店家。這次看到PTT上的介紹,決定再來吃一次~~~

溫馨又暖和的店面 1226龍乳焗烤

還記得第一次來這裡用餐時,餐廳還沒有裝潢,再加上昏暗的燈光,看起來就是小小舊舊的,之後經歷裝潢後,柔和暖和的燈光再擺上幾張桌椅,一整個非常亮眼,讓人更加地想踏進餐廳,躲避冷冽的寒風。

主要負責調飲料的吧檯 1226龍乳焗烤

我個人很喜歡明亮的環境,除了會讓人感覺空間開闊外,也會格外溫暖,尤其是天花板上垂降的絨布,以及牆上紅白相間的壁紙搭配金黃圓點的設計,聖誕節歡辛愉悅的氣氛頓時映入眼簾。

精緻的菜單 1226龍乳焗烤

當然來到義麵店,不能只吃裝潢,更要品嚐美食囉!坐好定位後,與我同行的朋友選擇了主廚推薦新品:法式奶油手工雞絲義大利麵,就這麼巧地把我最想點的那道選走了,為了不重覆,我自己就挑奶油白醬嫩雞義大利麵外加焗烤,好好比較一下同是白醬的麵,加上焗烤會有什麼差別。

這就是「龍乳」1226龍乳焗烤

一定會有人跟我們當初一樣好奇,為什麼這間店要叫龍乳的焗烤呢?聽起來很像某種整型手術(無誤)。原來呀!龍乳就是「烏龍茶」加「牛乳」,也就是「烏龍奶茶」的意思,或許也是用來吸引第一次上門的客人吧!但說不定也會嚇到一些客人XD。除了店名吸引人之外,飲料杯中那一大一小的吸管也是特色之一。店員一直跟強調說用不同大小喝同一杯飲料,會有不同感覺。不曉得是真的還是心理作用,好像真的是這個樣子耶!用大吸管喝起來似乎比較甜,奶香比較濃厚;小吸管則感覺較苦,少了奶香,卻顯現出烏龍茶特有的茶香。

我朋友點的「法式奶油手工雞絲義大利麵」 1226龍乳焗烤

就在邊聊天邊喝飲料的同時,主菜也端上來了。由於焗烤要等比較久,就先挖了口我朋友點的法式奶油手工雞絲義大利麵來嚐味道。嗯~~~麵相當Q彈,充分吸收了白醬濃郁的香氣,而木耳碎粒清爽的口感則化解奶油的膩,整體而言相當好吃,害我忍不住又偷挖了一口XD不過習慣吃重鹹的我覺得鹹度再加強一點點可以更好,要不然就可以加一層焗烤,讓義大利麵的好滋味更好吃。

我點的「奶油白醬嫩雞義大利麵」加焗烤 1226龍乳焗烤

至於奶油白醬嫩雞義大利麵的焗烤相當均勻、相當漂亮,嚐了一口也不會像一般的焗烤太過死鹹,能夠將義大利麵的美味封存起來,又不搶走義大利麵本身香Q滑嫩的風采。但我還是私底下抱怨一下,焗烤雖然好吃,但還是覺得加價25元的焗烤起司稍嫌貴了點,69元的麵加25元的焗烤也就近百了。只好說服自己又不是每天吃,偶爾享受一下又有何妨呢?>"<

 有乳香,卻又不膩的湯 1226龍乳焗烤

除了主菜好吃,副餐扮演的角色也具有畫龍點睛的效果,在這邊套餐升級的話,加30元可以加30元飲品or湯品+甜點or麵包,就等於買30元的飲料送甜點或麵包了嘛!算是還滿划得來的;加60元則可享受30元飲料、湯品、甜點、和麵包,就看個人需求和喜好囉!

酥脆的麵包(這是兩份) 1226龍乳焗烤


甜點是巧克力凍 1226龍乳焗烤

整體而言是還不賴,燈光美、氣氛也佳,以69元的平價能享用到份量充足的義大利麵算CP值非常高,至於副餐我是推薦加30元升級會比較划算,加焗烤或加60元升級就會覺得有點超出預算了,當然預算充足的朋友來用餐就沒差啦!放心點下去就對了XDD


名片 Clipping 手冊簡介名片剪報地圖

店名: 510複合廚坊 龍乳的焗烤(自由店)
分類:義大利麵、異國鍋燒
地址:高雄市左營區自由三路510號
電話:07-345-4137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平均消費:100~130元
推薦:奶油白醬嫩雞義大利麵、龍乳
官網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510Kitchen

美味★★★★
服務★★★★
環境★★★★★
價格★★★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